“清风铸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入职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5月30日,“清风铸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入职暨年轻干部专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在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李文宏作开班动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作开班致辞,市纪委常委王小芳、市级机关纪监工委书记洪晓路出席会议。

李文宏书记在开班动员中表示,本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党性修养,增强业务素养素质,为常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积蓄力量。针对此次培训,李书记提出以下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入学习对党忠诚的基本的理论。理论修养是干部综合素质的核心,理论上的成熟是政治上成熟的基础,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第二,脚踏实地,有为才能有位。年轻干部要正确对待个人升迁问题,把关注点放在如何提升自身能力,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成绩。第三,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在实际工作中,党员干部“想干事”就必须有想法,“能干事”就必须有能力,“干成事”就要必须有干劲。

此次培训为期4天,共计119名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新入职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随后,李文宏一行参观了党校鉴园、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和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并围绕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培训期间学员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