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任职“第一课” 迈好履职“第一步”—— 新北区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开班

3月9日,新北区政协新任委员培训班(第一期)在我校开班,新北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安春燕作开班致辞,新北区政协副主席李小平主持开班仪式。


安春燕主席在开班致辞中表示,本次培训是为了让新任委员尽快熟悉工作,快速进入角色,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以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风采。对此次培训,安主席提出了以下三点意见。一是要增强委员意识,尽快进入角色。希望委员们要有自觉履职的使命感、积极履职的责任感、神圣履职的荣誉感。二是要加强学习实践,提高履职本领,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履职重点、履职角度力度。三是要规范自身言行,维护政协形象,提高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保持优良作风,积极履职尽责。

此次培训为期1天,培训班安排了《政协与委员“四个一”里增共识》《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浅谈社情民意信息写作》专题课,帮助大家熟悉政协基本性质,掌握委员履职技能,共计来自新北区83名新任委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