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三孩”生育政策 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2021年全市三孩生育政策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1月30日,2021年全市三孩生育政策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常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兴光作开班致辞,常州市卫健委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处处长缪岳平主持开班仪式。

赵兴光副主任表示,本次培训具有重大意义。一是这次培训是全面三孩政策实施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干部能力提升综合培训,对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口家庭工作意义重大。二是本次培训旨在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水平,是从整体上提升全市人口家庭工作水平的需要。三是这次培训是对我市生育政策转型方向的一次思考和探索,为应对新时期、新形势计划生育工作的转型发展做必要的准备。

赵兴光副主任对本次培训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把握形势,充分认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人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提出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大决策。二、认真学习,勤于思考,明确培训的主要任务和要求,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既要安心学习好,也要把工作安排好。既来之,则安之,努力做到沉下心来学,对学习的内容要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三是端正态度,严明纪律,自觉遵守培训日程安排。

最后,赵兴光副主任希望大家在培训过程中,继续发扬基层干部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格遵守党校规定和学习。

此次培训班为期1天,针对学员实际需求,培训班安排了《修改的<江苏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解读》、《托育政策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解读》专题课。常州市各辖市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科长、具体负责人业务骨干176名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