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开班

10月13日下午,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常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莉,常州市组织部副部长房琴贞,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出席开班仪式。季培东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常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之际,本期培训班既是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对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深化和推动。季培东对村(社区)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求带着强烈使命去做,带着深厚感情去做,带着韧劲盯劲去做。

本期培训班紧扣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主题,设置有《迈向新征程的宣言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以案明纪明法坚守人生底线》、《开启全面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征程》、《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城乡社区治理与服务探索》等专题课,还将组织学员赴天宁区郑陆镇丰北村、经开区横山桥镇五一村、新北区新桥街道江湾社区、钟楼区北港街道梧桐苑社区进行现场教学,还设置有学员交流环节。

本期培训为期4.5天,共有村(社区)党组织书记79人参训。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