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辉煌 e心向党 ——2021年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10月12日,2021年江苏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负责人示范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省委网信办网络评论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常晓岚同志主持开班动员仪式,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胡连生发表讲话,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孙洁茹也发表讲话,常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孙洁茹在讲话中介绍了常州是拥有红色基因和互联网产业蓬勃发展的创新名城,互联网行业党建是一项新的工作,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探索和创新。此次培训是共同学习交流互联网党建工作,是常州向兄弟城市学习的好机会,我们将以此为契机,贯彻落实好培训班的要求,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深化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引领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务实措施。

胡连生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化全省互联网行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胡连生就如何深化学习教育、提升“两个覆盖”、凸显行业担当,进一步加强和推进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和大家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化学习教育上要见行动、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教育引导、做实关心关爱工作、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员工的教育工作。二是要在提升“两个覆盖”上见行动、出成效。既要夯实基层基础,又要建强工作机构,不折不扣完成巩固提升“两个覆盖”比率目标任务。三是要在凸显行业担当上见行动、出成效。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党务服务支撑企业发展。希望大家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铆足劲、不松懈,确保年度各项工作圆满完成,真正为“十四五”全省网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凝聚强大动力。

本次培训为期4天,安排《江苏党史的光辉历程及基本启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两新”领域党建工作情况》专题课,并安排了赴微亿智造、麦点文化、化龙巷、苏文电能等常州重点互联网企业现场教学,以及前往瞿秋白纪念馆、张太雷纪念馆、青果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常州网络文明建设成果展示,共有来自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一线的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网信部门从事行业党建工作的90位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