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使命担当 争做新时代优秀统战干部——常州市基层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月7日,常州市基层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在我校开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党校校委康永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

汤建忠在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是加强统战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有效举措,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有力抓手,也是推动常州市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现实需要。各位学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统战理论和统战方法,深刻领会统一战线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工作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创新提升、高质量发展。

汤建忠提出以下两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每一位统战干部都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标准、第一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焦,对党委的要求和期盼认真谋划。二是加强作风建设,坚持学以致用。学员要根据培训班的教学安排,切实抓紧抓实,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专心听讲,深入思考和老师的讲解,将学到的知识真正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进工作的具体举措,促进发展的实际能力,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为期3天,安排《统战工作综述及新阶层统战工作》、《宣传意识形态工作》、《宗教事务管理基础知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做好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题课,共有来自市委统战部44位同志参加。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