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就地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并积极引导舆情

 

日前,常州市委党校在4个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职工中发出倡议,党员踊跃报名,迅速行动,积极参加社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防护物资紧张的情况下,党校根据自身职能和教研人员优势,制定动员党员参加志愿服务的办法,确保志愿服务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根据小区物业防疫工作繁重,无暇顾及舆情引导、居民心理疏导、防疫宣传,物业与业主存在一定紧张关系的情况,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确立了以舆情引导和参加一线防疫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方式。

到目前为止,市委党校参加小区(村)风险巡查、人员车辆排查、体温测量、公共区域消毒等志愿服务的14人,参加舆情志愿引导的15人,共22人,其中6人同时参加宣传引导和户外防疫工作。此外,还有5名志愿者报名参加市统一安排的支援辖市区防疫工作,4名同志参加市疫情防控督导组,即将赶赴市防疫一线。


                                    







 

为了保证舆情引导的科学性,有效性,党校还制定了《关于进行舆情引导志愿服务的办法》,成立了舆情引导志愿服务指导小组,建立志愿服务微信群,组织应急管理、舆情引导专业教研人员对舆情引导志愿者进行实时指导,梳理研究,提供专业舆情引导材料。党校教师陈光裕博士还在《常州日报》发表文章《更大发挥网格化社会治理效能》,积极引导社会防疫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