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 降半旗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4月4日上午10:00,鸣笛声响,武进区委党校下半旗仪式随即开始。

看着五星红旗缓缓下降,在场的教工面向国旗,全体庄严肃立,低头默哀,向逝世的烈士和同胞表达一份敬意和哀悼。

以1月23日武汉封城为标志,历经了两个多月的努力,我国基本控制了新冠肺炎病毒在本土的蔓延。这些都离不开那些活跃在疫情一线的逆行者,他们中,有医生、护士、公安干警、基层社区工作者,他们中的有些人,牺牲在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还有那些不幸被感染逝世的同胞,他们再也感受不到这世间的美好。下半旗致哀是对逝者的尊重,也是对生命的敬畏。

武进区委党校作为武进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观察点之一,为此次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至今,武进区委党校已接纳隔离人员总数244人,接纳的人数最多时达114人。按照市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党校积极配合医疗单位对住宿楼内部进行局部改造。校领导定期与观察点负责人密切沟通,对通道进出分离、医用垃圾处理、工勤人员短缺、被褥清洗消毒等具体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方案。行政科牵头,分设物质采购组、餐饮服务组、设施维护组、安保环境组等,确保集中医学观察点各项工作顺畅开展。同时,学校指派1人24小时住在安全区内,与武进人民医院、武进中医院、洛阳医院的医生护士进行无障碍沟通协调。根据工作需要,及时为医护人员设置办公场所和工作区域,采购配备办公设施设备,做到了协作全天候、沟通零距离、服务全方位。

到目前为止,整个观察区没发生一例确诊病例,观察区内也没有发生一起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