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参加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

2019年10月10日至12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业务培训班在宜昌市委党校举办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李季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市委党校第一校长周霁,湖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陶良虎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全国279家市(地)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分管图书馆工作的副校(院)长、图书馆馆长和专业技术骨干人员共358人参加了培训。校(院)图书信息管理处梁芳参加了本期业务培训。

李季副校(院)长做了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报告。他指出,办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事业,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党校姓党原则作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工作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着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传播;要弘扬传统文化,把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工作的重要导向,自觉承担起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正能量的职责;要服务主业主课,把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工作的重点主题,不断求新求变,注重创新的顶层设计,服务好党校中心工作,服务好主业主课,服务好党校教师,服务好在校学员;要营造书香氛围,把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成长作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关键支撑,打造联结人与人、人与图书、人与知识、人与信息的文化空间;要抓住时代际遇,把推进转型发展作为新时代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工作的基本抓手,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季副校(院)长主题报告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全国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为地市级党校图书馆指明了前进发展的方向。我们要坚持党校姓党,坚守初心使命,以服务为本,服务主业主课,与时俱进,进一步提升知识服务水平,为开创党校(行政学院)图书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