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路段,新挑战——溧阳党校路长日记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新一轮文明城市路长制常态化工作安排中,我们党校的责任路段由原先的团结路调整为燕河路。接到调整通知的第一时间,我们就召开了路段巡查动员大会,布置了新路段常态化巡查任务,由领导班子带队开始了对新路段的常态化巡护工作。

调整了新路段,巡查方便很多。从巡查的便利性方面考虑,燕河路的位置就在我们党校门口,开展日常巡护无疑更具地理优势,遇到特殊情况也能及时地反应、有效地处理。

溧阳党校路长日记243.png

调整了新路段,迎来挑战不少。燕河路是一条沿河路段,路况巡查范围包括沿街商铺、小区出入口、商场施工路段、沿河绿化带等。左手垃圾桶,右手大铁钳,路段南边看商铺门前三包是否到位,路段北面看河边草坪绿化有无垃圾,这是我们路段巡查的新常态。巡查中,碰到有少数市民在河边垂钓,我们主动上前说明情况劝其离开;发现商铺门前车辆乱停放,我们协调车主按位置有序停放;看到林间小道有随手乱扔的烟头,我们一次次弯下腰捡起文明……

你我同行,留下文明传播的身影,我们将在燕河路发挥党校人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