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学人
党校学人


李红利

李红利,1973年6月生,2008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关系与地区发展研究院,法学博士、教授,中共常州市委党校校务委员、教育长、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获得江苏省党校系统第三届、第四届、第六届“精品课”,入选江苏省委组织部“名师名课”目录,先后荣获江苏省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江苏省“党课教学名师”、江苏省党校系统“三个一批”教学名师、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常州市“道德之星”等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史党建。



6359268166570729024313123.jpg

蒋鸣鹛
蒋鸣鹛,1965年6月生,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二级调研员,先后获得过江苏省第六次党校系统优秀教学一等奖、第七次党校系统优秀教学管理奖;市级三等功、政府嘉奖;常州市创先争优先进个人;常州市社科优秀个人;常州市宣讲团成员。主持和参与完成过多项国家级课题、省级课题,主要论文发表于《生态环境与保护》《实事求是》《行政论坛》《群众》等刊物。
主要研究领域:经济学、理论时政、领导科学。



kyc.jpg

康永超

康永超,19657月生,中共常州市委党校教授。江苏省理论宣讲专家库首批专家,江苏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精品课奖获得者。先后被授予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省级党校系统优秀教师、市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常州市“十佳”社会科学先进工作者、常州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和带头人、常州市党校系统“名师”“名家”“名士”等荣誉称号。出版过《中国迈向科学发展》《哲学视野中的高技术》《智慧哲学》等著作,在《中共中央党校学报》《自然辩证法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刊物发表论文近百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等转载(摘),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的采纳、批示,获得过省、市、厅级科研成果奖近30项。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哲学、党史党建、形势与政策。



王睿倩~1.JPG
王睿倩
王睿倩,1966年6月生,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政法系,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教授。兼任常州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专家,常州市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常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钟楼区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常州市行政管理学会副秘书长,常州市纪检监察学会常务理事,常州市行政与经济法研究会常务理事,常州市反腐倡廉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先后荣获:江苏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2016年常州市突出贡献人才、常州市“六五”普法工作先进个人、常州市“五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个人、首届“常州市十大杰出青年法学人才”,两次获常州市“三八”红旗手。主持及参与完成国家级课题、省级课题。主要论文发表于《学习与探索》、《河北法学》、《湖北社会科学》、《人民论坛》、《领导科学》等核心期刊。出版专著《干部法治教育论要》,参编高校劳动与社会保障创新规划教材《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研究成果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江苏政府法制研究成果奖、江苏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奖、常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
主要研究领域:政府法治、公法与治理、部门法理论与实践。



朱红涛
朱红涛

朱红涛,1972年12月生,1994年毕业于江苏大学工商管理系,2001年获得南京大学新闻学文学硕士学位。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教授,任江苏省价格协会理事和常州市价格协会理事。2018年出版个人著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市场决定资源配置》,合著过《构建和谐江苏研究》、《迈入21世纪的常州》等著作,多次参与《常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蓝皮书撰写,在《统计与决策》、《商场现代化》、《中国集体经济》、《商业经济研究》、《领导科学》等北核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其它刊物发表论文三十多篇,主持2项省级课题,撰写的多项课题获奖,撰写的决策咨询报告得到市委、市政府和市领导的肯定。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和媒体沟通、媒体沟通能力训练、产业经济,市场经济,领导思维、市情市策等。


李兴勇

李兴勇,1984年,南京大学硕士,中共常州市委党校专职副教育长、常州三杰研究中心主任,常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带头人、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曾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纪念空间与辛亥革命百年记忆》《孙中山符号与中华民族认同》,参与编著《走向共和——辛亥革命100周年知识问答》《理想之光——周恩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箴言故事》等,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撰写的咨政类信息获中央领导批示。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党史、当代社会政治思潮等。



邵晔
邵晔,1979年6月生,2001年毕业于河海大学,2008年复旦大学在职研究生毕业,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担任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理事。
出版专著《自媒体时代的网络应对》,在网络管理、舆情应对、社会保障和心理咨询等方向发表专业论文40余篇,主持及主要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撰写的决策咨询得到市委批示。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舆情应对、社会保障、领导干部心理健康咨询、网络前沿理论研究等。
 


叶德跃
叶德跃,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8月出生,河南南阳人,1997年7月毕业于郑州大学哲学系哲学专业,本科学历,学士学位,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参编著作、教材5部,在《毛泽东思想研究》《求索》《理论与改革》等国内公开发行的CN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持完成各级各类课题30余项,论文和课题获得过不同等级的奖励。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哲学、党的建设。



周犀行
周犀行

周犀行,江苏常州人,1985年10月生,经济学博士,副教授,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主任,兼任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理事、常州市委督查专家库成员。2013年硕博连读毕业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在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独立出版专著《市场潜力的经济影响——新经济地理的中国实践》,在多种内刊完成经济相关领域咨政报告多篇,获得常州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主持完成省市级课题多项。获得全省党校系统优秀决策咨询奖一等奖、常州市党校系统精品课、常州市级机关“优秀机关青年”、常州市基层宣讲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主要研究方向:发展经济学、空间经济学、应用计量经济学。



邵云娜

邵云娜,1981年4月生,2007年毕业于江苏省委党校社会学专业获硕士学位,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担任江苏省社区发展研究会理事、常州市妇女儿童工作智库专家,曾获“常州市理论宣讲带头人”、常州市“巾帼党课名师”、“常州优秀机关青年”、“常州市优秀社团工作者”等称号。出版专著《创新社会治理理论与实践》,合著著作《发达地区社会管理现代化问题研究》。在各级各类刊物公开发表论文40多篇,其中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1篇,主持及主要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滚动项目子课题、中央党校课题、全国行政学院合作课题、省社科基金课题等各级各类课题多项,多次执笔相关决策咨询课题及调研报告。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社会治理、公共政策研究、应急管理、公文写作。



曹祖平
曹祖平,1965年8月生,1991年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毕业,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时政理论、政治学、党史党建、文化学。



王书可

王书可,1981年12月生人,黑龙江哈尔滨人,2016年6月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获得管理学博士学位。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副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生态系统管理、科技管理、组织文化建设。



董丽英
董丽英
董丽英,1977年3月生,2005年7月毕业于华东政法大学刑法学专业,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市宣讲团成员,市纪委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市纪检监察学会成员,市党建学会成员,中国法学会成员。获得江苏省委党校系统精品课奖,多次获得常州市委党校教学奖和科研奖。在《学习时报》发表《构链 筑网 破点——党性教育转型升级轨迹探索》《营造链条效应 量化教育效果》,发表《农业食品安全法律制度中存在的问题与优化路径》《经济全球化背景下对国际经济法创新的探讨》等核心期刊及省级以上期刊论文三十余。多次主持省级、环太湖及市级课题。
主要教学和研究领域:党建及法学理论。



李卫平
李卫平
李卫平,1976年4月生, 199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国际工商学院,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教授。省级以上发表论文10多篇,其中《信息化:中小企业的理性选择》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常州市行业商会发展研究》发表在北大核心《中国商贸》;参与省规划基金项目1项,主持科研项目4项。在主体班讲授《发展经济学与中国改革》、《政府经济学若干问题》、《民营经济发展与社会责任》和《发展与道德的博弈:低碳经济》等多个专题。
主要研究领域:新制度经济学。



葛涛安

葛涛安,汉族,1980年9月生,江苏南京人,2009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共常州市委党校经济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江苏省城市经济学会理事。在Frontiers in Psychology, Frontiers in Sustainable Food Systems,科技管理研究,求实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主持参与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江苏省社科基金项目、地方政府“十四五”规划重点研究课题等30余项;科研成果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江苏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二等奖等10余项;多篇决策咨询报告获市级以上主要领导重要批示。入选江苏省首批社科优青,江苏省党校系统 “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社科英才。

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城乡经济与政府治理。



孙东河

孙东河
孙东河,1974年1月生,199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历史系,2007年获复旦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硕士,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发表《关于公民社会的理论考察》等省级以上论文十多篇,主持《城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研究》等五项市级以上科研项目,2011年获江苏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三等奖。在主体班讲授《突发事件应对与管理》、《群体性事件应对与处置》等专题。

主要研究领域:公共管理。




单松
单松
单松,1976年2月生,江苏常州人。199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学系,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学、管理学、行政管理学教学和研究工作,曾荣获2008-2010年江苏省委党校教学质量一等奖。2015年被评为江苏省委党校“三个一批”教学名师培养对象。
主要教学研究领域:心理学,管理学,非语言沟通,传统文化。



鲍征烨
鲍征烨
鲍征烨,1982年2月生,2016年3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并获法学博士学位,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SCI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两篇,并在其他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多篇。

主要研究领域:知识产权法,大数据相关法律问题。



计小敏
计小敏
计小敏,副教授,1986年10月生,2008年本科毕业于云南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系,2010年在浙江大学历史系获硕士学位,2015年于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中心获历史学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地理、行政区划、中共党史。



陈光裕

陈光裕,江苏常州人,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副教授,博士,2017年毕业于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学系,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海》等CSSCI来源期刊发表论文3篇,在《唯实》、《大众日报》等中文核心期刊、省委机关报发表论文数篇,人大复印资料《社会学》全文转载1篇。
主要研究方向:基层社会治理、社区党建与社区发展、社会组织。



陈骁骁
陈骁骁,1991年1月生,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行政管理教研室副教授,兼任常州市律师行业党建指导员。2013年本科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2016年硕士、2019年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学院。在CSSCI等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与编写《治国重器:全面依法治国的法理释讲》《中国梦与人权发展》等著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攻关课题等多个科研项目。
主要研究领域:监察法、法治理论与实践。



刘小蒙

刘小蒙,1992年11月生。毕业于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研究生院,专业为“党的学说与党的建设”。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副主任、讲师,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所授“基层党建”相关课程2022年获中组部评“基层干部培训优秀网络课程”;“党内法规建设”相关课程2020年入选江苏省干部教育培训名师名课目录个人先后荣获常州市“先锋90后”青年党员、常州市“巾帼党课名师”、多次获常州市干部教育培训优质课等荣誉。在党的建设基本问题、国有企业党建等方面发表专业论文二十余篇,独立主持完成省市级党建类重点调研课题二十余项。

主要研究领域: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基层党建等。



蔡嘉生

蔡嘉生,1989年4月生,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常州三杰研究中心讲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在读,兼任常州市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2018年、2019年连续两年获常州党校系统教学创新奖,2020年获评常州党校系统优秀课。在《学习时报》等刊物发表理论文章十余篇。
主要研究领域:中共党史、共青团史和党建理论。




曹紫建

曹紫建,1992年5月生,2018年6月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博士在读。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
研究方向: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



康艺佳

康艺佳,1991年11月生,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本科和硕士研究生分别毕业于河南大学和辽宁师范大学,中共常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常州分院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所开设的课程围绕党性教育这一主线,在进行专题教学的同时,通过融入音乐、诵读等多种形式,力图打造生动型、创新型的情景式党课。曾荣获常州市委党校主体班教学质量二等奖、委托培训教学一等奖、科研二等奖。所开设的情景教学课程被评为全市党校系统“优秀课”,主创的“党性教育实境课堂”获“教学创新奖”,策划和主持的领导干部道德讲堂受到好评。

主要研究领域: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路嘉煜

路嘉煜,1994年11月生,常州市委党校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讲师,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经济学博士在读,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2019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在SSCI和CSSCI来源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荣获江苏省注协优秀团支部书记、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主要教学与研究领域:财税政策、绿色创新与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