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全市党校系统“案例教学”师资培训

为提升全市党校系统教师案例教学的开发力度,不断提高干部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时代性,我校于12月21日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管理学教研分部主任蒋俊杰教授来校进行案例教学培训,副校长蒋鸣鹛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共从两大部分展开。第一部分,蒋教授进行案例教学课程示范,从案例导入、案例讨论、交流分享和总结提升四个环节,带领参训教师沉浸式体验案例教学的全过程。第二部分,蒋教授为参训教师进行案例教学课程开发辅导,分享了组织和实施案例教学的心得体会,强调教学设计和理论提炼的重要作用,指出做好案例教学应具备形象思维、匠心思维、系统思维、权变思维及辩证思维,对如何形成案例教学的良好氛围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他鼓励全体教师要在实践中找到进行案例教学的方法与乐趣,充分发挥案例教学的优势,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效果。

全市党校系统专职教师、市委党校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