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妇联组织开展“走进秋白书苑 渲‘染’精彩人生”调研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加深全校妇女同志对常州秋白书苑公共服务文化的了解,2023年12月1日下午,校妇联组织大家走进秋白书苑五星智造园馆,调研红色基因植入公共文化空间的基层实践。

作为常州市第十家“秋白书苑”,五星智造园馆位于智造园党群服务中心,旨在提升区域文化品位,完善文化功能,为园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公共文化和阅读服务,实现了公共图书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党群服务中心、企业园区社会教育中心等多功能融合,为“智造名城”赋予了更多文化意蕴。

参观调研结束后,常州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主任医师、保健部主任王丽为大家讲授《关爱女性,绚丽绽放——常见妇科病防治》专题讲座。王主任围绕几种常见妇科疾病的防治,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引导大家关注全生命周期的妇女健康。

常州大学生物质功能材料研究所纪俊玲所长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授植物土法染布的原理,普及天然染色、植物土法染布基本技法等知识。纪教授和她的团队“手把手”教学,与妇女同志们热烈互动,指导大家实际操作染布过程,让大家充分感受传统技艺的魅力。

(责任编辑: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