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暨2023年荣誉退休仪式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退休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激励年轻干部勇立潮头、接续奋斗,12月22日,市委党校举办“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道德讲堂活动暨2023年荣誉退休仪式,全体校领导、4位退休人员、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教工支部委员共同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选树榜样:回顾峥嵘岁月,共忆入党初心;学习榜样:追逐榜样之光,书写青春华章和争做榜样: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等三个环节。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与4位荣誉退休同志合影留念。

仪式上,播放了4位荣誉退休同志的职业生涯视频,2位退休校领导向大家讲述了奋斗历程。一幅幅画面,一帧帧记忆,一个个感动的瞬间,都展示了他们顾全大局、一心为公的职业操守,熟悉理论、精通教学的职业水准和谦虚谨慎、处事公正的职业素养,向在职干部传递了倾尽丹心谱华章,奉献韶华铸品格的优良传统。

观看视频后,在座的年轻干部纷纷表示要向荣誉退休的同志学习,2位青年教师分别分享了个人在打造精品课程和发表核心论文方面的经验,呈现了一堂精彩的学习身边榜样示范课。

此次活动,团支部组织年轻教师用诗朗诵和唱歌曲的形式为大家演绎《榜样的力量》。教职工代表相继交流感悟,表示要以退休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们可贵的精神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履职本领,要在党校事业发展中担当作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荣誉退休的同志,是党校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实践者,为党校事业发展奉献了青春韶华,作出了重要贡献。4位退休人员表示,他们将以荣誉退休仪式为起点,带着组织的关心和祝福,“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参加“党校熔炉”银发丹心志愿宣讲队,充分发挥党校理论宣讲的专业优势。

夕阳无限美,晚霞更生辉。市委党校荣誉退休仪式简朴隆重、气氛热烈。接下来,市委党校将不断健全完善干部荣誉退休制度,持续做好服务保障,靠前服务、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积极为老干部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退休干部继续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智慧优势搭建平台,让组织的温暖时刻在线,让老同志的生活精彩纷呈。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