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担使命 奋楫扬帆启新程——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9个教师节

9月6日-8日,我校开展系列活动庆祝第39个教师节。系列活动分为召开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发展座谈会,共同观看重大革命题材电影《觅渡》和开展大运河文化主题调研。副校长蒋鸣鹛全程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蒋鸣鹛代表校委会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蒋鸣鹛指出,党校教师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为传道授业解惑打下坚实基础;要始终坚守党校初心,创新教学方式,提高能力本领;要凝聚教研部门力量,促进教研咨协调发展;老教师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重视和关心青年教师,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平台。此次座谈会特别邀请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胡宗仁教授来校作《教师专业化成长和团队管理》专题讲座,胡教授围绕党校的性质和定位、教学的专业化发展、科研的专业化发展和部门的组织化建设四个方面,阐述如何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专业化党校教师队伍。教师代表邵云娜、王书可与胡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陈光裕、周华杰围绕职称评审、年轻教师成长作交流发言,同时还进行了新一轮“师徒结对”仪式。

为度过一个别开生面的教师节,9月6日,我校组织全体教师走进影院,共同观看革命题材电影《觅渡》,大家透过光影,重温了百年前“常州三杰”求索之艰难、信仰之坚定、牺牲之壮烈的青春史歌。9月8日,蒋鸣鹛副校长带领全体教师赴扬州江都水利枢纽和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展大运河流域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和生态保护主题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