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初心 为党育才 为党献策——教师二支部专题学习暨第一期“探索规律 经世致用”系列学习研讨会

4月7日下午,教师二支部首先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支部书记周犀行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支部书记周犀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领学。全体党员进行了交流发言。支部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校初心始终是党校不断奋斗的根本动力,也是党校事业不断发展的根本遵循,要牢记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服务民族复兴大业中赢得更大荣光。

其后,教师二支部继续召开了第一期“探索规律 经世致用”系列学习研讨会。经济管理教研室张嘉润老师进行了“从审批制到全面注册制——我国股票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的主题报告。

张嘉润老师回顾了我国资本市场从审批制、核准制到注册制的历史演进和政策逻辑,讨论了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我市对推进企业上市、用好资本市场、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的具体举措。

各位党员围绕我国资本市场及其对经济社会的影响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在交流碰撞中拓展了视野、提高了认识。

“探索规律 经世致用”系列学习研讨会旨在充分运用支部活动平台,专注支部教师专业方向,提升支部教师专业能力,促进教研咨成果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