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举行“求是红盟”合作课题首次交流会

5月5日上午,区委党校与武进规划勘测设计院就“关于两湖创新区城乡基础教育设施布局均等化的思考与建议”课题进行首次交流。本课题是2023年“求是红盟”10项合作课题之一,区委党校副校长陆茹英带队参加,设计院院长戴建光、副院长臧磊等课题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课题组成员分别就合作课题的战略意义、研究背景、研究内容、技术路线、时间安排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并强调了课题研究的空间区域范围、城乡基础教育设施配套标准的差异化等问题。此次会议既是一次思想碰撞交流,更是课题合作实质性推进,为下一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大数据分析、问卷调查等深入调研打好了基础。

自“求是红盟”成立以来,区委党校紧紧围绕“求是红盟”共建项目和年度计划,立足主课主业优势,充分发挥“求是红盟”智库咨政作用,全区范围内下发“求是红盟”课题合作意向函,确定与相关单位开展10项课题研究合作。下一步,区委党校将与各课题组加紧对接,制定调研计划,开展调研活动,力争形成具有参考价值和指导实际工作的调研成果。与此同时,区委党校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校初心”要求,以“求是红盟”为依托,发挥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切实为服务“532”发展战略和“一园一城一示范”建设提供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