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我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百二(1)班、千二(4-6)班结业仪式并讲话

4月23日下午,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百二(1)班、千二(4-6)班结业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作结业总结,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查艳、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各辖市区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结业仪式,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主持结业仪式。

陈校长对企业家们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市工商联、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有序推进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企业家与党校加强对接合作,通过设立党校现场教学点或现场调研基地等方式,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

杨部长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民营经济已成为常州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连续实施两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以来,一大批企业家在这里学有所获,提升了把握时势、应对挑战的认知,增强了创新发展、现代管理、市场开拓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杨部长希望各位企业家,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发展信心。正确理解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带领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二要把握发展机遇,积极投身实践。瞄准新能源赛道,注重科技创新,加大新产品、新技术开发力度,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加速拥抱数字化、资本化浪潮,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走稳走实“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常州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三要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常商风采。发挥领头雁效应,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与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加强沟通交流,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做“亲”“清”政商关系的模范。

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百二(1)班、千二(4-6)班学员约240人参加结业仪式。

(责任编辑: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