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食品安全培训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3月9日下午,生活服务处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市场监督管理局五星分局局长赵海俊、校安全员高玉成,厨房、餐厅、会务班组和处室成员30余人参加。

此次培训邀请钟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具有丰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经验的黄敏慧老师授课。从场所布局、原料采购贮存、加工过程控制、食品添加剂使用、人员管理和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等方面,对“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

培训对2023年如何更好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进一步筑牢安全意识。要利用各种途径和形式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学习、交流和讨论,提升从业人员思想认识和安全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结合实际,健全完善操作流程,落实细节要求,从采购验收到贮存管理到切配加工到备餐上桌,直至剩饭剩菜的处理,要实行全过程控制。三要进一步落实奖惩考核。要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实行检查通报制度,对发现的问题不能得过且过、任意放过,要反馈通报,责任到人,优者奖,劣者罚。

会后,两位专家现场察看了我校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对物料贮存、设备维护和设施配备等方面提出了改进建议。

(责任编辑: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