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杰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5期开讲

12月14日下午,“三杰讲堂”系列学术讲座第5期开讲,晋陵文旅集团董事长苏刚应邀作题为《三杰再发现:文旅的视角》的专题讲座,市委党校专职副教育长、常州三杰研究中心主任李兴勇主持活动。

苏董事长从“常州三杰”研究的演进、“常州三杰”品牌化几个标志性事件、在文旅融合中擦亮“常州三杰”品牌三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讲授,首先梳理了常州三杰的演进过程,将其分为专题研究、主题统合,品牌塑造三个研究阶段,并总结出了机构由分到和,阵地由简陋到精致,品牌从无到有,成果由少到多,乃至丰富四个特征。其次从电影《秋之白华》、秋白书苑和秋白读书节、“常州三杰”主题学习空间、怀霜社四个标志性事件,进一步丰富了常州三杰精神的内涵意蕴。最后从文旅融合的视角出发,为大力弘扬“常州三杰”革命精神提出了四点建议,即加强载体建设、做好产品设计、拓展传播路径、引发共情共鸣。整场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视角独特新颖,为进一步做好常州三杰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

常州工学院、常州三杰纪念馆和常州三杰研究中心研究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