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师科研培训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辩论会成功举办

10月27日上午,新入职年轻教师科研培训暨第二期“求是沙龙”: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辩论会在我校5107会议室举行。科研处全体人员、四位新入职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和学术沙龙。

第一阶段对新入职教师进行科研管理制度培训。科研处副处长曹丽琦介绍了校院科研相关制度总体情况,并详细解读了《科研管理办法(试行)》《专业技术人员奖励性绩效工资实施办法(试行)》《常州市党校系统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科研资助经费使用办法(试行)》以及相关报销和执行流程。科研处其他同志作了相应业务辅导。

第二阶段举行“求是沙龙”辩论会。辩论会的主题是“如何处理好为党育才与为党献策的关系”。四位新进教师分成正方两方,分别就“育才更重要”和“献策更重要”展开辩论。双方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现实逻辑、时代要求等方面展开激烈辩论。通过辩论赛的方式,使新入职教师对科研的基础地位、对教学的支撑作用有了深入的认识和思考,同时也展示了年轻教师的理论功底、学术素养和思辨能力。

科研处处长袁崇安对新入职教师如何做好党校科研,扣好学术成长第一粒扣子作了指导。各位教师对如何精准做好科研定位,找准科研方向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袁崇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