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 暨档案书籍展览进党校活动”在我校举行

11月29日下午,市档案馆、市委党校联合策划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暨档案书籍展览进党校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档案馆二级调研员张步东、副馆长蔡炜斌,市委党校副校长刘永坚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张步东代表市档案馆向党校赠送1095册史志书籍,刘永坚副校长代表市委党校向档案馆发放捐赠证书,双方就红色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专题课程开发、市情史料研究等方面展开座谈研讨。

市档案馆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玉立、保管利用处副处长刘莹如围绕着档案工作分别作了《发挥档案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的作用》《党建引领业务融合守正创新》的发言,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叶德跃教授、图书信息管理处副处长梁芳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了《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篇章》《深挖红色档案资源,增强文化自信自强》的学习体会。市档案馆保管利用处副处长刘莹如、征集接收处戎蕾同志通过专题讲座,介绍了馆藏特色档案资源。市档案馆宣传开发处处长王鹤鸣、市档案馆征集接收处处长缪华、市委党校图书信息管理处处长唐昕和常州三杰研究中心蔡嘉生博士分别进行发言交流。

下一步,党校、档案馆将在档案资源共享、课程开发、学术研究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通力合作,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从蕴含党的初心使命的红色档案资源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共同推出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李兴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