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暨镇村志编纂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为贯彻实施常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努力提高编纂人员业务水平,切实把这项事关全局的文化工程组织好、实施好、完成好,常州市党史工委(地方志办公室)1110-11日在我校举行了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暨镇村志编纂工作培训班。

上午,市党史工委(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高旭斌作开班动员,他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常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强化镇村志编纂进度和质量,保证镇村志编纂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深化拓展资源开发利用,扎实做好镇村志编纂工作,为镇村志事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三是严格遵守培训工作的纪律和安排,认真做好课堂笔记,保持课堂安静,珍惜培训机会。

下午,举行了常州市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推进会。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鹏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工委(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亚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工委(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高旭斌主持会议。蒋鹏举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全面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实施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意义。做好镇村志编纂工作,既是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也是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的时代要求,还是推动地方志事业建功新时代的重要举措。二是准确把握要求,积极推动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高质量发展,首先要突出法治化要求,其次要推进规范化建设,最后要打造精品化工程。三是切实加强领导,奋力走在全省镇村志编纂文化工程的前列,这就要求首先要健全领导机制,其次要完善工作保障,最后要重视开发利用。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采取全程线上授课的方式进行,安排了《志书资料收集与整理》《乡镇志的物质与编纂思维》等多项业务课程。

全市共计60余名地方志工作人员参加培训班及会议。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