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10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各自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主持,全体校领导参加。

陈校长围绕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新思想开辟理论新境界、新征程勇担使命任务三个方面内容,从宏观上交流党的二十大报告前三部分学习体会。

陈校长对全校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我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坚定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摆在最突出位置,作为践行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的实际行动,迅速掀起学习研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二要加强学习领悟。校委班子要带头学,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其他人员抓好自身学习领悟;党支部要跟进学,机关党委要牵头抓总、发挥组织优势,以党支部为单位,采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员要系统学,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入主体班和委托培训班,办好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专题培训班以及其它班次,不断扩大培训效果的影响面;每位教师都要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教学内容,通过学员论坛、微讲堂等丰富多彩、种类多样的系列学习活动,提升培训成效的同时,教育引导学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要加强宣传阐释。相关职能处室要迅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跟进解读、跟进阐释、跟进宣传,提前为服务全市面上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好准备,统筹好全校资源,选优配强宣讲团成员,鼓励骨干教师走出校门进行宣讲,加强与辖市区党校的上下联动,把党校课堂延伸到基层、拓展到一线;扎实开展好集体备课会、理论研讨会等,通过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共同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研究和阐释,打造一批优质课程,形成一批高质量理论成果,努力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工作经验的宣传,科学统筹、合理运用媒介载体,及时、精准地发出“党校好声音”;加强校内文化氛围的布置,通过大彩屏等公共场所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

会上,副校长刘永坚围绕“人类文明新形态”、副校长蒋鸣鹛围绕“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和首要任务”、副校长蒋金明围绕“经济发展:一个中心、八个重要支撑”、专职校务委员康永超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

派驻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教务处、培训中心、科研处、常州三杰研究中心、常州现代化理论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责任编辑:许建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