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1月20日下午,我校校委领导班子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这次我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校委班子紧扣大力弘扬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积极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常仁飞同志出席会议,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主持会议,全体校委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组同志参加会议,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校委会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校委领导班子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梳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产生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为召开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常务副校长陈海军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并提交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审阅。会上,陈海军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坚持党性原则与帮助同志相统一,敢于动真碰硬,实事求是、出于公心,相互批评直奔主题有辣味,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最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组长常仁飞同志作总结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深刻,相互批评坦诚融洽、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同时,他也对会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持久久为功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创未来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