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9月22日下午,教学管理支部在晋陵厅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会,支部副书记窦志亮主持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研讨会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两个环节。在集中学习环节,校委康永超教授给全体支部党员作专题辅导。康永超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背景和重要意义出发,从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三个问题入手,全面、系统的解读了第四卷的主要内容。

 

在专题研讨环节,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委员唐昕同志从“夯实理论教育,坚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自信”、“强化党性教育,坚定革命文化自信”、“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坚定优秀传统文化自信”、“发掘本土历史文化,丰富优秀文化底蕴”这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支部副书记窦志亮以“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为题,从“传承好红色文化”、“发展好先进文化”、“弘扬好新风正气”三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意识形态凝聚力。

通过本次学习研讨,全体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作为党校人,将做到带头学、主动学,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并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内生动力,以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