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武进区委党校联合开展“勇于担当有作为 奋楫笃行谋发展”系列活动庆祝教师节

9月8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汇聚党校教师力量,赋能全市“532”发展战略,我校与武进区委党校联合组织全体教师赴武进区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带队调研,副校长蒋鸣鹛、蒋金明和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聚焦全市“532”发展战略,走进常州智能制造。全体人员先后在中以常州创新园、星星充电和江苏恒力液压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中以常州创新园,讲解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以两地是如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开展产业、投资、科技、教育、人才、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对接系列活动。星星充电的工作人员向大家展示了星星充电在交直流设备、充电枪头、电源模块、智能电柜、换电设备等领域,都掌握着智能控制、物联网、大功率定制等核心研发能力。在恒立液压的厂房内,伴随着隆隆的机器声,大家一起了解了恒立液压经过30年的专注与创新,从液压油缸制造发展成为集液压元件、精密铸件、气动元件、液压系统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企业的奋斗历程。通过实践调研,大家对常州“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城市定位,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

勇于担当有作为,奋楫笃行谋发展。为巩固深化调研成果,激发教师担当作为,我校还组织召开了全体教师座谈会。常务副校长陈海军指出,建设高质量红色学府,需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一要树牢“主人翁”意识,主动担当作为 。要以“主人翁”的职责定位激发主动担当的精神,以不懈的奋斗创造经得起考验的业绩。二要永葆“精气神”,始终积极向上。全体教师要充满干事创业的激情,饱含真情、真抓实干、以最负责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谋划推进各项工作。三要努力“深融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党校教师不仅要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党校事业的发展,而且要立足党校教师的职能定位,做好教研咨各项工作,为全市“532”发展战略贡献党校力量。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就如何发挥教师主体作用、发扬主人翁精神交流发言。新晋教授和荣获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三期“三个一批”人才培养对象的教师分享交流职称评定和教研工作经验。新进教师围绕如何较快进入党校教师角色、履行新职责和展现新作为作表态发言。教研室负责人围绕凝聚共识建好建强教师队伍和汇聚合力发挥教研室整体力量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