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支部开展“服务‘532’发展战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7月20日上午,后勤服务支部赴溧阳市竹箦镇陆笪村和姜下村开展“服务‘532’发展战略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蒋鸣鹛同志带队,后勤服务支部全体党员、教学管理支部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陆笪村村级党建阵地和传统村落,了解了该村社会经济发展情况。陆笪村是江苏省传统村落、江苏省第四批特色田园乡村。近年来,陆笪村以传统村落为基础,以“陆氏”特色文化为灵魂,以生态田园和乡村本底为载体,瞄准“田园生金”的目标,打造美丽乡村,引领乡村休闲旅游蓬勃发展。

随后,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走进姜下村,参观姜下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了解“党建+产业”铺就的乡村振兴之路。姜下村强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依托特色自然资源,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一二三产业,形成了特色种植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农副产品一站式配送服务、田园乡村文旅四大产业,实现生态财富的“互利共赢”。

全体党员还分别与两个村委的干部就红色资源开发、传统文化打造,以及建立党校党员干部培训、调研基地的可行性进行了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任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