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支部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7月19日下午,教学管理支部在晋陵厅开展意识形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支部副书记窦志亮主持活动,校委康永超教授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过“政治生日”。此次是为上半年度入党的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共有五个环节:(一)公布教学管理支部党员的“政治生日”卡片、宣布过“政治生日”党员名单;(二)重温入党誓词:由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刘书艳领誓,其他党员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三)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小礼品:由康校委代表党组织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书卡,并合影留念;(四)重忆入党初心:由邬寅生和刘书艳两位同志畅谈“政治生日”感悟,重忆入党初心;(五)支部书记寄语:支部副书记窦志亮代表支部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祝福,同时希望大家增强党员意识,时刻铭记党的理想信念宗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勇担职责使命,在各自岗位上一如既往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部分:意识形态教育。全体党员观看了意识形态教育警示片《总开关》。该片用动漫的形式和活泼易懂的语言,讲述了七个违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典型案例。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大家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不断增强自我约束力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鉴别力和风险防控意识。

 

    最后支部副书记窦志亮要求支部党员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在今年二十大召开的特殊时间节点,更要时刻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共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