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生慧 好书共享 ——区委党校党总支和科教城党工委联合举办 “红帆书香”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的好处很多,可以获取信息、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可以陶冶性情、培养和提升思维能力等等。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党员和领导干部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8月26日下午,武进区委党校党总支和常州科教城党工委联合举办“红帆书香”读书分享会主题党日活动,百余位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读书活动分为“聊一聊”“品一品”和“读一读”三部分。武进区委党校青年教师江慧主持了本次活动。“聊一聊”——聊出深思。党员代表们在与主持人的互动中,对于新东方旗下董宇辉老师直播带货“火出圈”的现象,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拥有真诚的有趣灵魂正是我们当代人呼唤的珍贵品质,真正的优秀从不会败给现实,而读书正是让我们从平凡走向优秀的阶梯。“品一品”——品出深刻。在荐书环节,5位党员代表依次推荐了自己心中的好书。他们或充满激情、或娓娓道来,结合各自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与在场的党员交流分享阅读心得,畅谈深刻感悟。“读一读”——读出深情。科教城部分支部同志分别朗读了《寻梦者》和《有一首歌》,区委党校党总支四位同志深情演绎的《红色家书》,把读书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