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根固魂亮引擎 培基赋能聚力量 ——全区机关及区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圆满收官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机关和区属企业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8月15日至8月19日,由武进区委组织部组织的全区机关及区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党校顺利举办,来自全区区级机关及区属企业党组织的90余名书记参加培训。

明方向:思想引领激发行动自觉

开班式上,区委党建办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任捷强调,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作为支部的领头雁和第一责任人,必须清楚自己应该干什么。希望学员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有所启发,把握党建工作规律,真正“弄通”“悟透”,搞清楚“怎么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带头人”、方法上的“引路人”。

 

强能力:多元教学促进素能提升

培训班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内容既涵盖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稳字当头  稳中求进——2022年中国经济展望等理论课程,又开设了机关党建的实践与探索、新时代国有企业党建等业务指导课程,还设置了党建红色沙盘沉浸式课程的特色教学内容。通过案例剖析、互动问答等方式进行专题辅导,帮助学员拓宽工作思路、提升业务能力。 

 

拓思路:现场观摩感悟实践智慧

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组织全区机关党组织书记与区属企业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开展现场教学。机关党组织书记走进金坛区机关党员政治生活馆、金坛区卫健系统党员政治生活馆、华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儒林镇柚山村等现场教学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机关党建十喻,强化政治意识,增强责任担当。区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前往参观了王诤将军纪念馆、常高新集团党建馆、常州轨道交通党建馆等现场教学点,感悟红色力量,学习党建引领助推产业转型发展的经验做法,引导学员学习先进、对标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