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 新教学专题试讲暨集体备课活动

为开发优质干部教育课程,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武进区委党校近期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新教学专题试讲,7位教师登台试讲。校领导、部分高级讲师担任评委,参加此次听课评审。

我校提前谋划,出台《新开发教学专题认定办法》,不断完善新专题开发制度;年初下发教学专题指南,教师根据指南申报新开发教学专题,报培训科筛选协调并由校委会审定;制定《武进区委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新开发教学专题集中试讲方案》,对开展新专题集中试讲作了精心部署。早谋划 强措施教研活动重规范。

本次集中试讲确定的7个新教学专题,所选的题目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既有党性修养方面课程,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百年流变》,又有能力提升方面课程,如案例式教学《打造“韧性社区”完善基层治理—以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为例》。试讲期间,各位教师授课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精彩纷呈,既有理论上的深入阐述,又有教学形式的创新突破,充分展示了党校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教学风格。

试讲结束后,我校又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一次专题讨论。会上,各位试讲教师就申报专题的选题意图、总体思路、特色亮点部分进行了阐述,各位参审评委从授课内容、课程体系、讲授方法等方面作出点评,其他听课教师也纷纷发表了自己聆听的感受,提出中肯建议,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下一步,武进区委党校将进一步推进精品课程培育,在春、秋季开学初常态化开展集中试讲,开发更多优质干部教育课程,更好地服务于全区党员干部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