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身份 见行动 在疫情“大考”中彰显党校担当

关键时刻显初心,越是艰难越向前。面对我市新一轮的疫情大考,武进区委党校“红鸽志愿队”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大军,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校委亲自带队、担当在前,下沉社区、守土尽责,党校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在“疫”线发光发热,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走出校园,又上“战场”

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是“党校姓党”的最直接最生动实践。党校的“志愿红”,是一份熔铸在血液中的滚烫责任,是一抹镌刻在身份里的鲜亮底色。当疫情来临,党校人在力所能及的点滴处释放着自己的光亮,在服务好校内新冠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基础上,走出校园,报到社区,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安全指数”,切实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多线并进,“疫”起同行

时间紧、任务重,党校教工以“抗疫突击员”“服务保障员”“信息核查员”、“秩序维护员”、“安全督查员”……等多种新身份在各条战线上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点亮战“疫”光芒,守护共同家园。

3月12日,晚上21:08接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武进区委党校要随时要成为新冠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这距离上次观察点撤离才仅仅过去6天。随即当晚启动预案,责任分工到人。

3月13日,凌晨4:10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正式通知,疫情形势严峻,观察点要马上启用。疫情就是命令!武进区委党校“抗疫突击队”迅速吹响集结号,房间打扫完毕启用、消毒设施启用、全封闭医疗废弃物垃圾房启用、防疫物资配备到位、餐饮餐具食材到位,仅仅7个小时紧张突击工作,武进区委党校新冠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正式启用,住宿、餐饮、维保等保障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展开。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党校人用自己的勇毅逆行,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将党校志愿服务的点点星光汇聚成全市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我已完成三针疫苗注射,昨日核酸检测阴性,我随时可以来”、“不敢睡觉,坐等群里通知明天工作时间”、“来不及吃早饭,随便啃点面包垫垫肚子”、“雨水和汗水混在一起,裤腿和鞋里都湿了”、 “不好意思班主任,我在做志愿者目前没办法回复你”、“一下午不敢喝水,穿着防护服不方便上厕所”、“今天效率很高,我们这幢核酸检测进展顺利”……这些党校人的生动故事、“硬核”表达闪耀着抗疫精神的伟大力量,彰显着志愿服务的奉献担当。

3月17日起,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党校抗疫先锋队率先承担起封控小区—红星爱琴海花园的疫情防控任务。疾风骤雨中,志愿者们认真做好维护检测队伍秩序、帮助群众便捷检测等服务,一户户收发抗原检测试剂,一遍遍解答群众疑难困惑,停不下来的除了匆匆脚步声,还有分不清的雨水和汗水。

3月19日起,常务副校长冷亚春亲自组织并带领8名党员,协助湖塘镇马杭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冷校长悉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关心志愿者在值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叮嘱大家保持顽强奋斗、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守岗位、履职担当。

随着全员核酸检测的全面开展,越来越多的党校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参加所在社区各项防疫志愿服务活动,用爱心书写责任,用使命诠释担当,一枚枚鲜红的党徽在抗疫一线熠熠生辉。

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党校人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鲜亮的党旗红,迸发出蓬勃的战斗力,编织成牢固的安全网,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党校力量。

曙光初现,2022年的春天或些许暗淡,可龙城依旧玉兰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