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我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2年开学仪式并作动员

8月27日上午,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2年开学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作开学动员,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尹海涛和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分别致辞,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主持开学仪式。

杨部长指出,今年“百千万工程”开学因疫情推迟了几个月,但党委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使命责任没有变,广大企业家渴望创新发展的卓越追求没有变。“百千万工程”启动六年来,一大批企业家在这里学有所获,提升了把握时势、应对挑战的认知,增强了创新发展、资本运作、现代管理、市场开拓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杨部长希望各位企业家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在学习中明方向、增信心、强素质,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一是坚定信念信心,在经济发展中勇挑大梁。既正视当前面临的困难与挑战,又看到民营经济活跃、制造业韧性强,产业发展增势强劲的向好态势,坚持以恒心办恒业、以匠心谋发展,发挥经济发展主力军作用,在“勇挑大梁”中贡献民企力量。二是抢抓发展机遇,在创新创造中赋能增效。要抢抓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在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领域大放异彩。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把准智改数转主方向,敢于转型、大胆突破,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示民企风采,在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中行稳致远。三是练好企业内功,在深学笃行中担当作为。要保持开放、包容、共享的心态,用好“百千万工程”这个平台,珍惜学习提高、互相交流、寻求合作的机会,在行业趋势、资本运用、管理决策等方面有实际收获,在学习中寻找治企之道、兴企之策、强企之法,用学到的新思想新理念,破解企业发展难题。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将企业发展、个人成长融入到国家和地方发展的大局中,力所能及地承担社会责任,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要守好安全生产底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中,投身乡村振兴战略,为常州重振产业雄风、冲刺万亿之城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民企答卷”。

各辖市区统战部、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百2班、千7-9班学员共320人参加开学仪式。

(责任编辑:周远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