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陈出新筑梦 笔墨当随时代——王醒专场画展在我校开展

    720日,常州市书画名家作品展第五期——王醒专场画展在市委党校开展。

 

    王醒,笔名易墨,籍贯江苏泗洪,现居常州。南京师范大学艺术硕士,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常州画院专职画家,谢稚柳书画研究会理事。作品及论文发表于《中国书画艺术博览》《美术教育研究》《文艺生活》《现代书画家报》《美术报》《精品》《中国书画报》等报刊。

 

    作为一名学院派山水画家,在追逐艺术之梦的过程中,王醒拥有属于自己的艺术表现语言,作品中映照着画家独特的审美情趣和理想追求。

    在题材选择上,画家借助小道、山野、丛林、山水以及藏隐于其间的建筑等意象,构思和实现了“梦”系列的山水作品。《家山归梦》《梦园》《田园归梦》《梦回家山》《梦萦家山》等《梦》系列频频在省展、国展中获奖,众多画作把北方平原与江南水乡美景重构,最终在一个画面中相融,呈现出一场跨越空间的“梦之旅”,彰显着画家细腻的画风和对艺术的思考。

    在笔墨运用上,王醒讲求古今结合、革故鼎新,在简约的现代造型中尽可能的释放传统笔墨表现的张力,让山水造型的简约和笔墨的丰富在视觉上形成鲜明的对比。画家擅长将传统破墨笔法放大处理,因景而作,因物而变,梦幻般的笔墨变幻透出他对“笔墨当随时代”的深刻理解。

    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观看画展。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