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书香抗疫力量

    春暖花开、草木青翠,最美人间四月天。

    时值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共常州市委党校联合常州画院、常州美协、钟楼区文化馆共同举办常州市书画名家作品系列展之“书香抗疫”主题画展。

    最是书香能致远,在全市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本期画展一方面宣传歌颂伟大的抗疫精神,同时也希望学员和教职工在抗疫期间能静心“阅”美好,读书聚能量,在书香中凝聚起勇往直前的抗疫力量。

    本期艺术家吴鸣是第十四届市政协委员,常州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常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生导师。在抗疫的特殊时刻,艺术家把对疫情的关注化为创作激情,第一时间投入到创作中,以笔为戈,以爱研墨,用作品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用翰墨丹青传递艺术力量,展现出常州文艺工作者的责任担当。

    市委党校近来年锚定“高质量红色学府示范校”办学目标,突出“书香校园”文化特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校园浓厚的学习氛围,在形式多样的朗诵、绘画、书法、图书和图片展等阅读推广活动中,用美育孕德育,用红色书香提亮红色学府,开辟党校培训第二课堂。 

作品欣赏

 

吴鸣《致抗疫英雄:逆行者》  220*172中国画

 

吴鸣《致抗疫英雄:守卫》  220*172中国画

 

吴鸣《致抗疫英雄:先锋队》  220*172中国画

 

吴鸣《龙城书吧》  230*182cm中国画

 

吴鸣《书香新时代》  230*182cm中国画

 

吴鸣《致中国航天:神州天和》  230*182cm中国画

(责任编辑:黄文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