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市社科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13日,2022年度全市社科骨干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新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授课辅导,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蒋顺青作开班动员。

蒋顺青主席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为进一步加强常州市社科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智力支撑,举办本次培训班。他对本次培训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学有所获,来参加培训就一定要有所收获,要有结果,不能学习之后一无所获,要让学习过的理论和知识真正进入脑子;二是学有所用,要把学到的经验、理论结合到实际中,提高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的能力,运用到促进常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三是遵守纪律,来到党校学习培训,要及时转变角色身份,从领导转变为学员,就要遵守党校的培训纪律。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组织了专题课程、小组讨论和现场教学。专题课程包括《“五大社科”和社科<条例>》《两湖创新区规划简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等,小组讨论议题包含了“梳理汇报本单位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点及相关排查情况”“研讨基地分组管理制度协调协同细则”等,现场教学安排了光大环保能源(常州)有限公司、常州纺织博物馆、常州桑麻名人馆等教学场地,重点了解常州现代工业经济发展和常州工业遗存的活化新生。

全市共计85名社科骨干参加本次培训。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