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职能 促进乡村振兴 ——常州经开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月7日,常州经开区村(局)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在我校开班。经开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武装作开班动员,经开区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建龙主持开班仪式。

吴武装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本次培训班是为进一步加强监督委员会主任队伍建设,强化责任,开阔视野,启发思路,提升村务、居务监督工作质量水平,为村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村(居)务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监委会主任要正确认识自己负责的职责,不能简单地把主任岗位看成是一种待遇,一个政治荣誉,要切实在其位尽其责,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辜负村民社区的期待。二是正确看待村(居)务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明晰监委会成员的职责职能,加强监督工作主动性,进一步发挥监委会作用。三是珍惜培训机会,提升监督工作水平。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融会贯通,找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践的最佳结合点,精心谋划好今后的工作,找准基层监督着力点,发挥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的“监控探头”的作用。

本次培训安排了《加强村务监督,助力乡村振兴》《学习中共党史,强化历史思维》《共同富裕目标下的乡村振兴与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路径》《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后疫情时代社区治理的路径探索》等专题课程,培训班还将前往“两湖”创新区的社区、企业参观学习。

共有来自常州经开区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81人参训。

(责任编辑:俞加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