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县处班学员赴经开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11日下午,常州市委党校2022年第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的学员们来到常州经济开发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首站是考察横山桥镇芙蓉湖畔乡村振兴项目。该项目是应南沿江城际铁路新建而生的农民集中居住区,也是经开区建成规模最大的宅基地改革项目。学员们通过实地参观,全面感受了乡村振兴战略下粉墙黛瓦、水墨诗意的新农村美丽画卷。

随后,学员们来到位于大运河丁堰段的经开区运河党建文化公园,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公园全长约3公里,集党性教育、文化传播、运动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是基层探索场景化党员教育新模式的新成果。

最后,学员们来到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深入了解龙城工业百年发展历程。展馆以“致敬工业百年 仰止智造龙城”为主题,立体化、系统化和形象化展示了常州社会主义工业化的经验、成绩,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展望了“十四五”宏伟蓝图。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员们一方面对近年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成果有了更全面更深入更真切的感受;另一方面对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文化创新作用感到信心满满,将继续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姿态,为服务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常州市委党校联系校委、常务副校长陈海军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人:第2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 吴小强      责任编辑:张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