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乡村振兴新号角,搭社区民情连心桥 ——区委党校举办“头雁讲坛”

12月11日,区委党校在全区村(社区)“两委”负责人培训班上举办了“头雁讲坛”,旨在搭建全区村(社区) “两委”负责人的沟通交流分享平台,提升头雁队伍的履职能力, 帮助他们理清发展思路,促进这支队伍领航奔跑。

活动由培训班班长湖塘镇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周太娣主持,并与洛阳镇岑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蒋健及武进国家高新区香溢澜桥社区党总支书记贾建一起作为头雁代表发言。

今年6月荣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的蒋健书记以《吹响乡村振兴新号角,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为题,介绍了岑村村从“落后村”到“明星村”的转变历程,分享了如何让基层组织强起来、让集体经济活起来、让农民百姓富起来、让村容村貌靓起来、让乡风民风美起来的具体做法。身为企业家的蒋书记对农村工作的热情和激情感动了培训班学员,也为大家拓宽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思路。

湖塘镇北街社区的“红珊瑚”党建品牌是我区社区党建工作的一个样板。社区党总支书记周太娣以《红色珊瑚 印象北街》为题,分享了北街社区党建品牌阵地建设的经验。她围绕阵地建设的“珊瑚美、珊瑚智、珊瑚汇、珊瑚梦”四个篇章,介绍了社区工作如何实施党建引领、创新治理、凝聚合力、奋斗追梦的历程,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为大家呈现了大有可为的城市社区党建工作。

武进国家高新区香溢澜桥社区是城镇化进程中新建社区发展的典型代表。社区书记贾建以《红桥筑梦》为题,分享了社区服务、五治共享、道德建设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学员们对贾书记介绍的“社情民意气象站”、“解忧直通车”、“外卖式跑腿服务”等内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也学到了社区工作要搭建好平台,充分整合利用居民的特长,培养社区居民的归属感与获得感。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头雁书记领航飞,“两委”干部干劲足。要充分发挥好“两委”责任人头雁带领作用,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把谋发展带民富作为第一要务,把惠民生办实事作为第一追求,把保稳定解民忧作为第一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注重团结、发扬民主、凝聚力量,更好地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