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三种人” 砥砺新担当——武进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9月17日,武进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在我校开班。区委书记乔俊杰同志作开班动员,组织部部长赵天晟同志主持,我区各板块、部门的主要领导干部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

乔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专题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深认识、深化理解,不断提升党政主要领导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合力推进武进走在率先实现现代化最前列。

乔书记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政治理想,在提高站位中把牢政治方向,在以民为本中站稳政治立场,做信仰坚定的“领路人”;二是以战略眼光推进科学决策,以坚定意志战胜风险挑战,以铁肩担当带好班子队伍,做守土尽责的“赶路人”;三是要矢志当争一流,要同心协力攻坚,要始终严于律己,做勇于争先的“开路人”。

乔书记希望全体学员通过这次培训,都能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砥砺新担当,以奋发有为的创新实践开拓新局面。

赵部长要求全体学员深入思考、认真领会、全面落实乔书记讲话精神,并宣读了本次培训班的组织机构架设情况和相关工作职责。最后,他勉励全体学员珍惜机会,用心学习,联系实际,学用结合,严格要求,遵章守纪。

本次培训班由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联合举办,分两期进行,重点聚焦革命传统文化,通过寻访伟人足迹、重温红色记忆,来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课程包括《毛泽东、习近平论长征精神及当代启示》、《从伟人身上汲取信仰的力量—毛泽东思想解读》等内容的理论教学,以及安排赴毛泽东同志故居、刘少奇同志故居等地的现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