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开展“铸魂正身 担当有为”教师节活动

金秋九月,第37个教师节如期而至。为弘扬新时代党校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发教师干事创业热情,树立“守初心、敢担当、勇作为”的坚定信念,武进区委党校组织全体在职和退休教工,赴冯仲云纪念馆和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明初心,强信仰。在冯仲云纪念馆,跟随着讲解员,大家参观了“固信心 抗日救亡”“明初心 求索真理”“映丹心 白山黑水”“秉公心 励精图治”“持恒心 奉献忘我”等8个展厅。这位革命先辈的足迹无不让人动容:他是抗联名将,放弃优越生活,毅然走上革命道路;他是水利精英,勇于承担建设重任,鞠躬尽瘁发展国家水利事业。他以铁血丹心书写了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不渝。站在冯仲云将军的雕像前面,党员同志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革命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强信心,勇担当。光大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完全颠覆了传统垃圾焚烧厂的印象。优美的工厂风貌、与民和谐共存、垃圾焚烧发电的利用等,实现了垃圾处理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效益。这正是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体现,这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中国道路的信心,也更激发了大家在本职岗位上奋斗作为的决心。

武进区委党校将以这次教师节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动担当意识,全面履行党校职能职责,始终以忠诚卫士的形象坚守在党的干部教育和思想理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