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永远在路上,使命永远在心中——武进区委党校下半学年学习周侧记

八月的尾声,区委党校迎来了下半学年学习周,以学习周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教工知责于心,拧紧思想“螺丝”;担责于身,擂响冲锋“战鼓”;履责于行,上好实干“发条”,为全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作好充足准备。

工作部署再推进,吹响冲锋集结号

在学习周期间,召开校委会、校长办公会暨中层干部会议、科室工作部署讨论会,对标对表年度工作要点及党校办学质量评估指标体系,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学习周动员会上,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强调:回顾过去,既要肯定成绩,也要正视问题。立足当前,既要步履稳重,也要快马加鞭。下半学年工作要锚定一个目标:年度工作要点;要突出“两个重点”:党史学习教育和主课主业主责;要狠抓“三个推进”:推进年度综合考核,推进对外合作步伐,推进从严治校力度。展望长远,既要谋篇布局,更要坚定信心。对于新时期党校的发展要有清醒的认识,在顶层设计上找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上找准站位,在办学质量上找准方位。

思想教育再深入,奏响建功同心曲

在学习周期间,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内容,加强教育引导,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党校作为政治学校的政治保障;听取区委组织部老领导单虎林讲授《漫谈价值观在干部成长中的地位》,教育广大教工明确价值观的作用及价值追求的路径、方略,不断激发价值观在党校教工成长中的正牵引作用;开展“爱岗敬业”忠职守“两在两同”建新功道德讲堂活动,观看视频《在一起》集锦、自制视频《岁月有你暖朝夕》,听取我校第三次成为区新冠疫情防控医学隔离点的工作纪实,并进行感悟交流,教育引导广大教工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效能,争当“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

业务能力再提升,唱响担当主旋律

在学习周期间,全体教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常州市武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对党代会提出的高标准打造“一区一城”,全方位争创“第一唯一”,争做全市智造名城主引擎,争当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这一工作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这也为区委党校下一步服务全区发展大局明确了目标;听取区发改局局长夷建良针对武进区“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解读,深入了解武进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战略定位、总体布局及发展路径等,激发了广大教工奋进“十四五”的热情与豪情,同时也为区委党校在科研咨政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圈题”“破题”指明了方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开展教学观摩活动,营造互助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教学氛围,为下一步在基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讲出“党校味道”打下了基础。

雄心不与岁月老,激情常伴事业新。学习周虽告一段落,但学习的效果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彰显。广大教工纷纷表示:一定要保持“我为党校建功业”的初心,“党校功成必有我”的决心,“党校明天更美好”的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确保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为2022年区委党校建校60周年献礼,为武进高标准打造“一区一城”,全方位争创“第一唯一”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