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在疫线 党校勇作为

众志成城抗疫情,志愿服务暖人心。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武进区委党校积极响应号召,向全校党员发出倡议:永葆党校人先锋本色,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革命精神,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对接结对共建单位——湖塘马杭社区和嘉泽镇满墩村,了解疫情防控情况,组建“抗疫”志愿服务队,部署安排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党校志愿者们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接受组织安排。大家顶着烈日酷暑,用高度自律的意识演绎了一个个生动的角色,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战疫一线党旗飘扬 •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战“疫”中的严谨督查员。在马杭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挨家挨户走访社区沿街个体经营户、各类中小企业、农贸市场等,查阅体温记录表、清洁消毒登记表、健康码登记表、疫苗接种等详细信息,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基本措施。

战“疫”中的热心宣传员。在马杭社区张贴温馨提示,发放防疫指南等措施,向社区居民讲解防疫基础知识,劝导社区居民佩戴口罩、少外出、不集聚,以及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等,提高居民防护意识。

战“疫”中的细心接待员。对于到访马杭社区居委会的人员,认真做好人员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健康扫码登记;针对从外地返常的人员区别登记在册,做到从源头抓紧抓实。在满墩村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现场,对参加满墩村核酸检测的村民做好常规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引导村民按“一米线间隔”有序排队参加检测,同时为老人、怀抱婴幼儿者等特殊人群提供绿色通道,帮助核酸检测的老年人签承诺书等,尽最大的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

叩问初心,知所从来,牢记使命,明所将往。在抗击疫情的这场大战中,武进党校的党员们甘为先锋、扛起责任,用志愿热情为群众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