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7月16日,武进区委党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理论研讨会,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陆茹英主持会议。

本次理论研讨会共收到文章15篇,各位教师分别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等不同角度进行思考、研究和阐释,形成了一批丰富的思想理论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的认识,对讲话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丰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新贡献的认识,对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为下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培训课堂和广大教师奔赴基层一线开展理论宣讲打下坚实基础。

“就在吾径”南大学子暑期实践项目的两名实习生也积极参与研讨。

副校长陆茹英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教师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精髓要义,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先学深学上下功夫,在宣讲阐释上有作为,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仅是普通党员的本质要求,也是党校教师的内在要求,更是党校的职责所在,要发挥好党校在干部培训、理论宣传等方面的作用;学以致用,通过学习放远眼光、抬高平台,争取在更高级别的媒体发出党校声音,发挥好党校在科研咨政、理论阐释上的作用;举办好各类活动,在承办好西太湖县级党校论坛的同时,充分利用融媒体平台,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体现党校的行动与担当,提升党校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