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委党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7月1日下午,武进区委党校及时贯彻落实区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全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提出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和教职工代表参加座谈会。

参加会议同志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李素君老师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四个“新”的特点,首次正式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首次从四个阶段总结回顾了百年党史和伟大成就,首次提出了伟大的建党精神,首次提出了九个“必须”,必将指引我们在新征程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专职副书记崔传章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可以用几个数字来概括,一个庄重宣告,一个伟大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特别是首次提出伟大的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根”和“魂”,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不竭动力。

陆茹英副校长、张红晓、张懿等同志也纷纷发表了学习心得体会。教职工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恢宏、令人振奋,是立足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武进实现“两争一前列”作出党校担当,为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冷亚春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脉络清晰,要求明确,备受鼓舞。比如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党中央对全体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落脚点在于人民,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永远风华正茂,关键在青年,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冷亚春同志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这是对党校人的本质要求;全体教师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这是对党校的职能要求。

下一步,武进区委党校将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悟,融入培训课堂,列入宣讲菜单,并通过召开苏南地区党校系统理论研讨会等形式,发出党校声音,作出党校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