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区举办2021年“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要求,2021年6月21日—6月24日,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全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培训班,来自全区97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宇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同志主持。

冯宇同志在开班仪式中指出,要当好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这个角色必须深入思考三个问题——“站位再提高,深刻把握‘两新’党建是什么”,“重点再明确,充分认识‘两新’党建做什么”,“能力再提升,全面回答‘两新’培训怎么学”。冯宇同志强调:“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要以更加主动的作为、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探索新形势下“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规律和路子,通过党建“朋友圈”,赋能“两新”组织发展生态圈,为推动武进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期学习为期3天半,在师资安排上,邀请了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常州大学商学院、武进区委组织部及武进区委党校的专家、教授。在课程安排上,包括《做好两新党建的实践与思考》《党建工作实务》《党建引领人力资源管理》等课程。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授,培训班学员对两新党组织建设、党建工作实务等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认识。

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现场教学,各位学员参观参观了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嘉壹度党群服务中心、翟春安书记工作室、华利达集团“平凡人”党建、湖塘科技产业园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学员了解到全市先进标杆非公企业的党建阵地建设、两新党组织打造等各方面情况,学到了经验,提高了认识,受到了启发,为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培训班还设置了“红领讲坛”活动。红领讲坛活动旨在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真正实现各位学员在实践操作这个层面有所进步和提升,使各位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活动中安排了6名优秀学员作为代表发言,发言学员结合自己的企业现状、岗位实际、工作实践,既高屋建瓴又深入浅出的进行案例分享和经验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课程结束后,参加此次培训班的97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进行了岗位认证测试。后期,区委组织部将会对测试合格的“两新”党务工作者发放资格证书。本次培训班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党建“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市“龙城先锋”工程及基层党建“奋进新征程1155行动”,深入推进全区“两新”组织党群共建“领航计划”,切实加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