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校“感悟精神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 道德讲堂的精彩瞬间

“七一”临近,6月22日下午,一堂以“感悟精神力量  献礼建党百年”为主题,采用“视频学习+表彰模范+党史知识竞赛”等生动形式的道德讲堂在区委党校顺利举办,这是党校人对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喜悦之情的生动表达。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指导检查组组长,曾担任过党校校长的陆为农同志受邀出席了活动。整个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令人难忘又意义深远。

此刻,我们心潮澎湃!

在志愿者张懿老师的主持下,我们一起走进了一堂特殊的道德讲堂,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百年征程》视频,跟随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原声,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征程。百年筚路蓝缕,百年征途坎坷。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此刻,我们感动钦佩!

现场来了3位特殊党员:是菊成、莫金华、陈田民,他们都是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曾为党校的事业发展奉献了青春和智慧。今年党中央决定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因此,党校为3位老党员举行了庄重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陈田民同志激动地说“我手捧着珍贵的纪念章,感到无尚荣光,荣耀只能说明过去。我虽然退休了,但仍要牢记入党誓言,做到退休不变质、不褪色,永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老党员是我们党校的宝贵财富。每一位老党员都是一本生动鲜活的“教科书”。全体党校人要自觉拜老党员为师,学习他们的奋斗精神和优良作风,接牢时代的“接力棒”,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此刻,我们紧张激动!

为了进一步激发全体教工学好党史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检学,举办“党史知识竞赛”的决定应运而生。经过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一场强强对决、紧张刺激的大比拼终于开始了。共有五支队伍登台竞技,比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类,赛中增设现场互动环节。竞赛主持人张红晓老师牢牢掌控住赛程节奏,台上选手大展风采,台下后援团加油鼓劲。经过激烈的角逐,培训科队、办公室队、教研科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退教支部队和行政科队获得了优秀奖。五支队伍十名选手整场竞赛无一人答错题,充分显示出党校教职工过硬的知识本领。竞赛更让党的知识更加入脑、入心、入行。

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工的爱党、爱国、爱岗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建党百年为新起点,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争当党史学习教育的“排头兵”“主力军”和“传承者”,为实现党校高质量发展而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