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料—新任乡科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回望百年征程?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学员们在党旗前,高举右臂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句句铿锵有力,字字掷地有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推进主体班党史教育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在2021年武进区新任乡科职领导干部培训班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回望百年征程∙重温入党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悟初心,回望百年征程筚路蓝缕奠基立业

在回望百年征程环节,学员们结合培训班近期课程与党史书籍阅读体会,以群口快板、诗歌朗诵、小合唱等喜闻乐见的形式交流党史学习心得:红色经典《可爱的中国》,发出了中华民族谋求解放自由的最强呐喊;群口快板《学党史强党心颂党歌》,唱出了矢志奋斗的最响音符;诗歌朗诵《党的礼赞》,献上了对伟大的党最真祝福……

忆初心,重温入党初心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在重温入党初心的环节,学员们通过一张老照片或者一本书籍等物品敞开心扉介绍自己的入党故事,分享入党的初心和成长经历,真实呈现了个人对党组织从懵懂到向往再到坚定的心路历程。更有小组创造性地采用访谈形式畅谈各自的入党故事,交流互动中大家感受到:一个党员就是一名旗帜,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党的事业挥洒着汗水,奉献着青春。

践初心,惟有笃定实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学员们收获颇丰。大家深刻认识到:从百年前的开天辟地到新时代的伟大复兴,始终不变的,是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的性质;是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根本使命。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学员们纷纷表示:一艘小小红船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唯有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实干笃定前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