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扬帆谋新篇 头雁领航再出发 ——武进区举办2021年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21年4月12日至16日,区委组织部和区委党校共同举办了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全区各社区的45名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宇强调了此次培训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全体学员在培训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培育创新精神,不负组织、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冷亚春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勉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本次培训历时一周,在师资安排上,邀请了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熊秋良教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党务工作专家许伟等专业突出、经验丰富的优质师资。在课程安排上,设置了《如何将社会工作思维引入社区治理》《烽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精彩课程。通过各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授,学员们对党史党建、社区治理等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许伟老师主持的党建实战沙盘《烽火》以其独特的构思和精巧的设计让学员耳目一新。该课程模拟一个新成立的党支部,通过党建标准化、统战工作、党员发展、组织力建设等一系列党建动作,最后进化成战斗堡垒的全过程。该课程首创嵌入式沙盘教学,实现教学形式与党史、党建、党性修炼的深度融合,沙盘情景、教学内容与党史发展、党性进化、党建任务深度捆绑,使学员在全情参与中提高能力,在寓教于乐中收获知识,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

除了课堂教学,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学员们通过现场参观鼓楼区江东街道苏宁睿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邺区兴隆街道奥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秦淮区秦虹街道扇骨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秦淮区夫子庙街道门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了解到省内先进标杆社区的党建阵地建设、居民服务措施、全域旅游社区创建、志愿者服务队伍打造等各方面情况,让各位学员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提高了认识,受到了启发,为谋划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

此次培训班促进换届选举后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在思想理念、管理方式以及服务水平等方面进一步向更高层次转变。各位书记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紧凑充实、内容详实、形式多样,收获很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提升全区社区管理的科学化水平。